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抗疫好故事】“抗疫”最美大城人——李京昆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4 字号: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干部,不是党员但是却主动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是每天负责实时信息传达的“播报员”,他们是村口卡点的“劝导员”,是村街工作的“资料员”,他们是一群大学生志愿者,特殊时期他们勇担当,讲奉献,为这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东位敢村李京昆就是这样一位志愿者,他是一名河北省公安警察学院在校生,他放弃与家人过年团聚的机会,在留各庄镇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时间就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每天一大早李京昆就到卡点上岗,开始一天的志愿工作,在此期间两次突降骤雪并且伴随着六七级的大风,哪怕是再大的狂风骤雪,也不能阻挡他坚守岗位的决心,天气再寒冷,也不能阻挡他志愿服务的热情。

       他坚守卡点站,站好防疫岗,做好抗疫宣传,主动承担起全村的信息录入工作,他每天在检查点志愿工作的时间将近10个小时,有时候晚上还会在家加班进行电脑录入。2月11日村街接到“一人一档”农村排查登记的任务,要求两天之内必须将村街所有人员信息的纸质版和电子版表格上报,时间紧、任务重,李京昆发动全家,和父母一起用两天一夜的时间完成了东位敢村300多户,1000多人口的信息录入工作。

       “我们警院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警校生,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有需要我们的时候,就应该冲锋在前,大家联手抗疫,一定可以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李京昆的父母受到他的影响,也积极投身到村街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的父亲李征军作为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积极配合村两委,凡事冲在最前沿,还特地为防疫点配备了测温枪、反光背心,并多次主动驱车前往镇、县领取防疫物资,充分发挥了一个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查车辆、测体温、做登记,有车必拦、有人必测。面对大堆的表格数据,他不讲条件,不谈困难,全部按时保质完成;面对没有佩戴口罩的村民和着急回家的返乡人员,他都能够耐心劝导、认真回答,做最专业的解释,有效的提升村民防控安全意识和知识水平。跟随村干部一起守一线卡口不怕冷,入户排查不怕苦,手写填表不怕累……他用实际行动表明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表明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