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文明家庭风采录】刘娅娟:弘扬家庭美德 彰显文明风尚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3 字号: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在大城县有这么一名普通的女教师,她就是大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刘娅娟。中共党员,曾多次荣获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优秀班主任、“三八红旗手”等光荣称号。

  从2008年起至今,她十二年如一日操持家务照顾婆婆,无怨无悔,受到同事和邻里的一致称赞。她勤奋敬业、尊老爱幼、团结邻里、关心同事,她就像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在炎炎的夏日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为每一个路过树下的人默默送去一片又一片绿荫,没有表白,不求回报。

       丈夫工作繁忙的时候难避免把工作中烦闷的心情带回家来。她总是以一个女性宽广的胸怀去抚平丈夫的情绪,春风化雨般的温暖也使丈夫心平气和的情绪再次投入到工作中去;培养孩子上学以及家中的其它生活琐事,都由她独自承担,从不让丈夫操心。工作上不懈的努力,得到学校领导同事的认可、家长的好评。她所带班级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

       一年四季婆婆穿的衣服鞋袜都是她置办。前年婆婆体检查出有甲状腺结节,老人担心怕是恶性的,没事就在手机上查相关信息,弄得自己整晚整晚睡不好觉。她就带着3岁的儿子开车陪婆婆去沧州做检查,婆婆不想在沧州住院,她们就每天往返,把上三年级的女儿托付给同事,每次回来天都黑了。幸好做了各项检查结节是良性。

       邻居也都夸她是个好儿媳妇,她总是不好意思的笑一笑,淡淡地说:“人都有老的时候,我这么做都是应该的。”

       刘娅娟热爱工作、无私奉献,忠于爱情、勤俭持家,尊老敬老、任劳任怨。她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人民教师,同时,更是社会主义大家庭中的好妻子、好儿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