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文明家庭风采录】梁友荣:孝敬老人 温暖你我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2 字号:

  梁友荣,今年52岁,是大城县旺村镇流标村村民,她有一个幸福的7口之家。帅气的儿子、孝顺的儿媳、可爱的孙子,和睦的丈夫,还有公公和老叔。

       老叔自幼婴儿瘫,无子女,每天出出进进都是靠爬。自从梁友荣与丈夫结婚后就与他们一起生活。老公每天都得出去工作,所以每天为老叔端洗脸水洗脚水,为老叔洗头修指甲都成了梁友荣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有一段时间老叔生病躺在床上连爬都不可以,端屎端尿擦屎擦尿都是她来照顾。老叔认为让侄媳妇干这些总是不好意思,梁友荣宽慰他说:“您不是没有女儿吗,您就当我是您的亲生女儿!”听到这老叔总是泪在眼里打转。

  有一次晚上熬的鱼,两位老人吃的有点多了,第二天早晨她去叫公公和老叔起床吃饭才知道两位老人没来及去厕所一位拉在了裤里,一位拉在了地上,梁友荣马上拿来干净的衣服为他们换上,两位老人很是不好意思都低下了头,她安慰他们:“没事,你们别着急。”没来及带手套就赶紧把屋子清理干净。

       梁友荣老公兄弟三个,两位哥哥嫂嫂说:“老叔跟着你们,咱爸我们管吧,你就别管了。”她和老公说照顾咱爸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儿子和儿媳受她们的影响,也非常孝顺,力所能及的帮着照顾两位老人!

       梁友荣平时爱跳广场舞,一有时间她就会和村里的几位姐妹有说有笑的一起跳,村里人都说梁友荣是一位积极乐观、温柔善良、有大爱的好儿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