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抗疫好故事】“抗疫”最美大城人——刘政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2 字号:

  大城县12315投诉举报中心,由工商12315、质监12365、食药12331、价监12358、知识产权12330合并组成的监管维权队伍。不仅在平时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更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

       30天,始终坚守消费维权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的疫情,作为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市场监管局的刘政深知责任重大,在接到组织参加疫情防控的命令后,第一时间返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30天如一日,始终坚守在消费维权第一线。

       332件,高效解决投诉举报案件

       “你好,请问是市场监管局吗?我在某药店买了10个N95口罩,花了280块钱,太贵了!请你们去查查。”“某某超市的黄瓜6块钱一斤,白菜3块钱1斤,是不是太贵了?”每当接到这样的电话,刘政始终冷静、耐心地倾听每位群众的声音和诉求,稳妥、高效的处置每件投诉举报。

       从1月23日以来,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接到各类消费者投诉举报信息332件,其中投诉22件,举报67件,咨询243件。刘政和同事们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全心全意地为消费者排优解难。确保食品和卫生用品等主要防疫物资稳定供应市场,有力的支持了对疫情防控工作。

       34560元,坚决处罚扰乱市场行为

       凡是涉及疫情防控的投诉举报,刘政第一时间登记、第一时间分派、第一时间处置。主办举报案件3起,立案处罚1起,责令改正2起,罚没34560元。

       为了及时准确汇总信息,刘政凭着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敏锐查找和发现每天投诉举报的新情况、新动向,筛选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及时为疫情防控和监管方向提供第一手参考资料。因提供的情况准确及时,县市场监管局处理了多起利用疫情,哄抬价格、假冒伪劣等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