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高巨松:真情帮扶暖人心 凝心聚力奔小康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琦 发布时间:2020/08/27 字号:

  精准扶贫是新时期脱贫致富的一剂良方。权村镇干部高巨松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细微之处入手,给予贫困户帮助与关心,从生活上、精神上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

       黄维强是权村镇东汪村村民,妻子王富女听力一级残疾,女儿智力残疾。2017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前段时间,黄维强家中出现了特殊状况,使黄维强一筹莫展。

       黄维强说:“我妻子住院,很着急,老确不下诊来,照了胃镜,不知道是什么病!”

       此时,黄维强想到帮扶干部高巨松并向其求助。高巨松知道后,立即开车前往医院了解情况。高巨松得知黄维强妻子是听力一级残疾,需要转院做无痛胃镜确诊,这时高巨松担心异地结算不能享受同等的住院报销待遇,可能会给黄维强造成暂时的资金紧张,与主治医生协商后,帮助黄维强开好了外出检查证明,并办理了备案手续,享受了同等的住院报销待遇和异地结算方式。
       大事小事放在心上,切实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不管工作多繁忙,高巨松每个月总会抽出时间去黄维强家里坐坐,聊聊家常,四处看看房屋安全状况,无论是日常关心冷暖还是病后的走访,高巨松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拉近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让他们打消心理顾虑,鼓足致富的勇气,奋力迈向小康生活。
       高巨松说:“我有一个长期打算,就是建立一个长期的帮扶关系,今后从生活上、思想上各方面对他进行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帮助这个家庭一步一步的走向更好的生活,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基层干部应发挥的作用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