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县组织开展“七夕”系列主题文化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6 字号: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念,传承良好家风、家教、家训,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佳节期间,大城县文明办组织开展了2020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让广大群众进一步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形成积极健康的家庭观。

国网大城县供电公司:开展“浪漫七夕心中有你”主题活动

       8月24日,秋高气爽,大城县长芦疃村的村委会里欢笑声一片,国网大城县供电公司牵手长芦疃村妇委会正在开展“浪漫七夕心中有你”主题活动。

       国网大城县供电公司从2018年4月份与长芦疃村签订《文明单位与贫困村街结对帮扶协议》,至今已两年有余,在前期协助完善《乡规村约》《道德评议会》等工作后,又与该村妇委会的妇女们成立了“天使之翼”群,定期开展“读书快乐感动”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手工制作、谈心畅想等活动。

国网大城县供电公司牵手长芦疃村妇委会开展“浪漫七夕心中有你”主题活动

  本次“浪漫七夕心中有你”活动是以“谈爱”为主题,分为美好回忆分享、写寄语、手工制作三个环节。在美好回忆分享环节,大家纷纷说出自己与爱人在生活中令自己感动的点滴小事儿,每到动情之处,天性爱哭的美女们都会流下幸福的泪水;“愿家人平安、健康、快乐”“愿最亲最爱的家人无病无灾、无忧无虑”“愿父母安康、孩子茁壮成长、我们一切顺利”……在写寄语环节,大家用最真挚朴实的话语写下了自己的愿望,粘贴在“浪漫七夕心中有你”的愿望板上;在手工制作环节,各自展现各自的巧手,制作了代表“蓬勃发展”的莲蓬、代表“丰收”的金南瓜、代表“爱心永存”的小红心……

       三个小时的活动,“天使之翼”的成员们都感觉意犹未尽。本次活动,让在场的女性们体会了生活的甜蜜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

大城县平舒镇:邀请金婚老人共度七夕

       在七夕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讴歌美丽爱情、幸福生活,8月23日,平舒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邀请了八位老人共度节日。

平舒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邀请了八位老人共度节日

  应邀来参加活动的居民都是金婚老人,都是夫妻恩爱的代表。活动中,平舒镇工作人员从“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以及诗词等方面向居民宣传了“七夕节”的文化内涵,弘扬忠贞纯洁、长长久久的爱情责任观,引导广大青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爱情观、婚恋观。老人们还相互回忆起与自己另一半相识相知的过程,交流起自己的恋爱史、家庭趣事和生活窍门。老人们还向工作人员传授他们的相处之道:“能白头偕老,要互相包容点,想好好过日子就要多想着对方的优点,少生气,平平淡淡才是福。”

       此次七夕节活动,弘扬好家风,传播正能量,也丰富了居民的生活,促进居民与家庭成员、居民之间的交流。

大城移动分公司:开展七夕经典诵读活动

       七夕是一个富有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为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更好地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丰富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城移动分公司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经典诵读主题活动。

大城移动分公司开展七夕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以“爱情忠贞、家庭和睦”为主题,诵读了有关七夕节的诗篇、美文,以诵读的方式讲述七夕文化内涵,解读七夕诗词底蕴。活动中,青年职工抑扬顿挫、感情真挚地诵读了《七夕·追月》《鹊桥仙·纤云弄巧》《七夕前夜·思茶花》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诗词,深切感受了七夕佳节的古典情怀,表达了对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的向往。用声音演绎经典,用声音传递情感!此次诵读活动,不仅增强了全体职工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同时也促进了现代婚姻观念、家庭观念、道德观念的健康发展。

大城县税务局:多彩活动 共度温暖七夕
       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中华优良传统,从传统节日里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培树文明新风,大城县税务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
       深挖“七夕”文化内涵,精心选择“中华传统节日·七夕节”、“诗书画中的七夕”等文化宣传片在局机关文化展厅播放,多层次、多角度介绍七夕节的来历、文化习俗、经典诗文以及古今忠贞的爱情故事,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爱情观和婚恋观。
       为活跃七夕活动氛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大城县税务局8月24日组织了“我们的节日·七夕”观影活动。邀请税务干部家属共同观看了以真实事件为背景改编的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八佰》。在150分钟的观影过程中,税务干部和家属们凝神观看,接受着影片传递出的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民族精神洗礼,深化了刻骨铭心的民族记忆,持续凝聚着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