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我们的节日】臧屯镇开展“七夕”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4 字号:

  为充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优良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增加居民对传统节日的了解,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8月21日上午,臧屯镇关家务村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村街文化志愿者讲解 “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以及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随后,在文化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纷纷以高涨的热情朗诵了《秋夕》《七夕》《鹊桥仙·纤云弄巧》《迢迢牵牛星》等诗篇,诠释了人们对爱情的坚贞、矢志不渝和对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美好姻缘的祝愿。
       通过开展以“我们的节日·七夕”经典诵读为主题的活动,充分凸显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普及了民俗文化,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引导人们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