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技能提升培训惠企惠民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毕东霞李文阁 发布时间:2020/08/22 字号:

  近日,大城县廊坊陶然居家具有限公司举行了“木工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企业希望通过这次系统性、专业性的职工在岗培训,提升木工理论知识、规范行业操作标准,让红木技艺和“工匠精神”能够更好地传承下去。

  大城县是中国红木家具四大生产基地之一,是京作家具的代表,有着“京作古典家具之乡”的美誉,也是北方规模最大的红木生产基地,拥有红木企业近千家,相关从业人员达10万余人。红木行业作为大城县的特色和主导产业,是大城县就业的重要渠道。

  随着国家技能提升政策的大力推广,廊坊市陶然居家具有限公司作为大城县第一家红木企业试点,2020年参加了企业职工培训。经过县人社局、南赵扶镇、校企双方近三个月的协商研究、制定方案、选取教材,最终确定了这次培训时间和具体实施细则。

  在疫情的冲击下,企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大城县人社局作为政策执行部门,从工业企业到服务行业,再到特色和支柱型产业,培训涉及电工、焊工、汽车室内装调工、手工木工、美容师、美发师6个工种410名技术人员。这种惠企惠民的政策推行,为大城县的企业复工复产、储备技能人才、立足长远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