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县:用园林绿化幸福一座城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1 字号:

  今年以来,我县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为契机,不断增加城市“绿”量,推进公园城市建设,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走进平舒公园中,伴随着悠扬曼妙的音乐,令人倍感惬意,这里有亭台楼阁,小桥流水,还有孩子们最喜欢的儿童乐园,这一切似乎与大众公园的标准是一致的,但是大家可能有所不知,这个公园可不像咱们眼前看到的那么简单。

  平舒公园位于大城县城东侧,永定大街与廊泊路交汇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吸引着广大群众前来游玩。漫步其中,随处可见色彩缤纷、线条流畅的块状花卉,细碎的花朵浪漫柔软,既体现了植物个体生长的自然美,又展示了植物组合的群体美,不仅符合人们对回归自然的需求,还符合生态城市建设对植物多样性的要求,尽情散发“城市之肺”的魅力,给广大群众幸福“加码”。

  由远及近,我们看到清澈的小溪中铺满了绿植的倒影,淙淙流淌,与周边环境浑然一体。行走在平舒公园,身心舒畅,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大公园展示出大城县独有的绿色魅力,同时,街头小公园也在满足大家追求绿色的小心愿。街心公园便是其中一处,走在公园中,鲜花树木争相开放、错落有致,看到这样美景,让人忍不住拥抱大自然。

  大城县响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通过见缝插绿的方式,将城区主干道及人口密集区的空白地带进行绿化配置,因地制宜,建成面积从几百平方米到上万平方米不等的12个小游园和林荫停车场。实现了居民推窗见绿、出门游园的愿望。

  市民王素贤说:“去公园太远,现在好了在街边就有小游园。在家门口就能亲近大自然,看着绿色美景,还能一起搞个小型活动,真是挺好的。”

  如今,行走在县城之中,环境优雅的公园广场、随处可见的街头游园,让广大群众犹如置身于一幅美丽的风景画中,良好的生态环境已经成为大城县一张靓丽名片,一个富有活力的园林县城正向我们款款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