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聚焦关键求突破 铆足干劲谋发展 ——访县委书记齐德旺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21 字号:

  8月14日,大城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召开,全面落实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大城县对标市委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认真查找不足、强化工作举措,重点聚焦关键方面工作,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坚决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应有的贡献。”大城县委书记齐德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齐德旺说,项目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园区是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大城将加快推进气雾剂产业园向综合型园区转变,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前做好土地收储,为项目落地做足准备。尽快理顺绝热节能材料产业园托管机制,完善各项手续,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制定了《精准招商专项行动方案》,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大力开展招商活动。同时,调整充实了驻京招商工作专班,深耕北京,力争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县域的整体环境和营商环境对招商引资、推动发展十分重要。在上半年高标准完成廊泊路、中源路、津保路城区东段绿化提升,新建15个公园游园的基础上,继续开展津保路西段的绿化改造提升工作,适时启动津石高速及两条连接线的高标准绿化工程,全面提升县域整体环境。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县委书记、县长亲自抓的重点工作来推进,深入总结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化审批制度改革的试点经验,全面推广到涉及行政审批业务的各部门、各领域,努力打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

  坚持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道路,提升城市建管水平,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高标准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布局好整体的发展框架和发展空间;加快永定大街东通、西通,把红木文化新区与康养特色小镇连接起来,拉大县城发展的框架;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好“四好农村路”、农村生活水源置换等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

  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回应群众关切、办好民生实事,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在国家和省考核中取得好的成绩;加强小康指标监测,强化督导调度,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努力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稳定是改革和发展的前提,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深化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全力化解信访积案和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提升社会治理的现代化水平;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严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