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南赵扶镇:着力打造基层党建示范区 以点带面促发展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海颖 发布时间:2020/08/06 字号:

  今年以来,南赵扶镇党委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着力打造基层党建示范区,通过引领带动,促进南赵扶镇全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全面提高。

       南赵扶镇小流漂村的村“两室”,宽敞明亮,干净整洁,上墙制度包括党员宗旨、党员义务、党员权力、以及入党的发展流程等都是非常明确的。
       这是南赵扶镇高标准打造村街“两室”的一个缩影,工作中,该镇党委在充分调研、科学分析、认真研究的基础上,最终确定小流漂、堤北、中赵扶、小李庄四个村街作为首批基层党建示范区,投资350余万元进行重点打造。这四个村街“两室”建筑面积均为300平米以上,上墙20余项制度规定,远程教育等影音设备齐全,配备的图书室书籍种类丰富,购买及接受捐赠图书总计4900余册,能够满足基层党组织工作、会议、活动等需求。
       小流漂村村民路太泽说:“过去的村委会房屋老旧,空间狭小,除了办事,基本没人去。现在新建的村委会干净整洁,软硬件齐全,人们在闲暇的时候学习一会儿,感觉很充实。”
       现场记者介绍,中赵扶村环境幽雅,绿树成荫,庭院错落有致,街道干净整洁,呈现出一片新时代美丽乡村的新景象。

  近几年,中赵扶村以乡村振兴为契机,突出党建引领,重宣传、求创新、抓环境、补短板,结合乡村特色旅游,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过去黑臭的垃圾坑已建设成生活污水处理站,处理后的清水浇灌着路边茂盛的柳树、白蜡和鲜艳的月季花,滋养着鱼塘。该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德山说:“村内涌现出一批精品庭院,这都是我们村做好乡村旅游的有力抓手,一系列的举措不仅改善了村街环境,更提升了经济增长点,大大提高了村民满意度和幸福感。”

       堤北村党支部借助南赵扶镇打造“京作家具之都”的势头,以生产制造红木家具为主业,带领村民全力发展红木家具的生产制作和销售产业。
       经过二十多年的深耕细作,堤北村红木家具行业发展迅速,既为消费者提供了满意的产品,也为村民生活水平的提升起到了有力保障。目前,堤北村红木家具从业人员已达400余人,超过全村人数的20%,涉及企业、摊点140多家,2019年全村人均年收入超1万元。
       通过党建示范区建设,南赵扶镇基层组织强大了起来,特色产业兴旺了起来,人民群众幸福富裕了起来。
       南赵扶镇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卫东说:“下一步,南赵扶镇将以基层党建示范区的打造为契机,继续联动各职能部门,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改革创新,切实将基层党建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