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臧屯镇务农屯村:改善村容村貌 发展集体经济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春艳 发布时间:2020/08/05 字号:

  近日,记者来到大城县臧屯镇务农屯村,这个昔日村路坎坷泥泞,庭院前后垃圾遍地,百姓出行困难的村庄,而今变了模样。走进村内,一条条水泥路干净整洁,把村内家家户户连在了一起,路两旁绿树成行,景色怡人。

       村民们告诉记者,自2017年以来,该村两委班子带领广大村民集中力量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村里有了可喜的变化。
       该村村民汤少杰说:“我们村现在各条街道都修好了水泥路,路边安装了路灯,种上了花草树木,人们出行特别方便,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特别感谢村党支部。”
       自该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务农屯村迅速行动,清除生活、建筑垃圾,拆除违章建筑,硬化全村21条道路,为务农屯村打造了通畅宜居的环境。
       为了让村集体和农民增收,自2019年冬天开始,村两委多次召开党员及村民代表会,流转部分村民土地作为实验田,种植经济作物高粱,并从保定请来专业技术人员,指导种植中药材牛膝,目前牛膝长势良好,估计今年冬天将会有个不错的收成,给集体和村民带来部分收入。
       村党支部书记刘昆仑说:“老百姓本身经济收入也提高了,因为他们每年都种一季,我们准备大块耕种以后,可以种两季,或者有可能种三季,总体来说,就是为了增加农民的收入,也壮大集体的收入。”
       臧屯镇务农屯村将继续加大村容村貌改造提升力度,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组织,建立合作社,使村民们共同走上小康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