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全面激发市场活力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5 字号:

  今年以来,大城县市场监管局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更新监管理念,整合监管资源,细化服务措施、提高工作效能,聚焦优化良好的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和释放市场活力,积极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制定支持复工复产16条工作措施,动态优化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全力帮扶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同时,全面实行个体工商户登记“网上办、不见面”审批,积极稳妥推进个体经济有序发展。截至目前,共注册个体工商户20077户。

  二是积极培育商标品牌。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按照“全面引导、重点培育、择优扶强”的原则,制定商标培育计划,建立健全培育机制,不断加大商标培育力度,取得积极成效,2020年华美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HUAMEI”商标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截至目前,大城县中国驰名商标总数达到7枚,驰名商标总量位列全市第一。

  

       三是严厉打击侵权行为。通过划分重点行业、重点商品等方式,强化商品生产流通、网络销售、商标印制等环节执法,加强对商标侵权、假冒注册商标、违反禁用规定使用商标、违规印制注册商标标识、假冒专利等违法行为的监管,不断加大对严重侵权、重复侵权、群体侵权等行为的惩处力度,切实提高违法成本,对违法行为起到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