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东阜村:宜居宜业 景美人和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刘雅娜 王琦 发布时间:2020/08/05 字号:

  小扇引微凉,悠悠夏日长。近日,走进大城县经济开发区新能源车产业园东阜村,映入眼帘的是宽阔整洁的硬化道路、规划有序的绿植,粉刷一新的墙体掩映着一排排整齐的农家小院。富裕、优美、舒适、整洁,早已经成为东阜村的“代名词”。近年来,东阜村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让村街变得更美丽、环境变得更清新、村民更幸福。

  东阜村位于大城县经济开发区新能源车产业园的核心地区,共900余户,4200余人。近些年,在加强经济建设的同时,该村不断提升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村街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6年底,占地5万平方米,可供408户村民居住的14栋住宅楼建设完成,村民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随着“美丽乡村”工作的深入开展,为了进一步丰富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东阜村开辟场地,建设了占地120余亩的人民公园,公园内绿树成荫,水系环绕,道路干净整洁。“空闲的时候,我就会到公园散步,锻炼身体,心情非常好。”村民王大爷说,这个人民公园,已成为村民们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更成为了东阜村的一道亮丽风景。

  “近几年,为了打造我们村的宜居生活环境,提升百姓生活水平,我们在建设人民公园的同时也建造了足球场、篮球场,满足村民各种需求。”东阜村党总支书记田相林介绍,为减少村民的经济支出,村里的水费、医保、养老保险、贫困生救助等费用全部由村委会承担。

  为逐步提升村民人居生活环境,东阜村开发了多个环境治理岗位,解决了村内50余名劳动力的就业问题,打造了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乡村形象。同时,东阜村始终坚持把改善人居环境与发展教育、共同富裕相结合,致力发展教育事业,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接下来将对村里的地下管网进行改造,完成雨污分流,改善村街生态环境,进一步增强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田相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