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4 字号: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8月3日下午,县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四楼大会议室召开,开始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进行巡察。

  动员会上县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薛佳峰同志强调,召开巡察动员会议主要是对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让大家充分了解巡察的工作安排和任务,明确巡察方法和步骤,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方向,推动巡察工作顺利开局、稳步推进。巡察组按照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结合巡察对象特点,聚焦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政治责任和职能使命,重点监督从以下3个方面进行监督检查: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以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情况。

  希望巡察双方摆正位置,各司其职;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要自觉带头,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加强组织协调,营造良好的巡察氛围,及时通过本单位网站和党内文件公布巡察工作的任务。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反映和提出问题的党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如实反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李长岭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政治站位;二要落实职责任务,推动巡察落地;三要加强协作配合,顺利推动巡察工作。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严格按照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最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博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贯彻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全局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二是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全力搞好配合,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遵守工作纪律,坦诚接受监督,对巡察组布置的工作任务,要按时高效完成,决不允许欺骗隐瞒、弄虚作假、敷衍拖延;四是主动认领问题,坚决抓好整改,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诚恳接受、即知即改,主动认领、认真研究、逐一落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同时,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在县委第六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推动我县新时期下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巡察期间,县委第六巡察组举报电话为:0316-5632560(工作时间受理),短信举报手机号码为:16630399391(工作时间受理,只接收短信),受理信访举报邮政信箱为:大城县第六巡察组(地址:大城县交通局院内),受理信访举报电子邮箱为:dachengxwdexcz@163.com,县委第六巡察组征求意见箱摆放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门口。根据《中共大城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