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召开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安委会主任会议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3 字号:

  7月31日,我县召开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安委会主任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齐德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庞大鹏主持会议,县领导刘国旺、陈中华、郑金明、隋中岳、陈桂杰、李文凯、蔡景发出席会议,各镇区、各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中华通报了全县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齐德旺指出,安全是发展之基,是最大的民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刻不松、一招不让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抓好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气代煤”、交通运输、特种设备、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关于安全生产三年整治专项行动,要抓紧成立我县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各镇区、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和“三个必须”的原则,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整改到位。

  齐德旺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没有止境,也没有终点。大家必须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常抓常严,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严防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庞大鹏指出,安全生产是底线工作。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敏感性再提高,各部门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县会精神,对本辖区、本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到位、落实到位。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实、更细、更到位,各单位排查不能走形式,整改必须到位,监管绝不能留死角。要把安全生产责任砸得更实,切实将属地责任、监管责任、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庞大鹏还就防汛抗旱工作讲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