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莎莎 发布时间:2020/07/30 字号:

  为健全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提升食品全链条治理安全保障水平,7月29日,我县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落实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通报全县食品药品领域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县长庞大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中华,副县长郑金明、隋中岳出席会议。各镇(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宣读了《大城县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通报了全县食品药品领域存在的问题,县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教体局结合部门职能,就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表态发言。会议同时下发了《大城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议事规则》和《大城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两个文件。

  就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庞大鹏要求,全县各相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树牢抓好食品安全的底线思维。工作中,要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特殊时期,切实筑牢食品安全监管防线,在生产加工、商贸流通、餐饮经营等领域以及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加大监管力度,强化保障措施,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要压实责任、严格执法、强化宣传。

  庞大鹏强调,食品安全是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依规、齐抓共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会上,副县长郑金明、隋中岳也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大城县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包括推进农药兽药使用减量行动;推进产地环境净化提升行动;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推进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提升行动;推进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推进“双安双创”示范引领行动;加强食品生产经营安全监管;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加快地方标准制修订;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同时,长期做好食品安全推进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可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