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检察院开展“喜迎八一颂党恩,致敬老兵铸检魂”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大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0/07/30 字号:

       为夯实党建“最后一公里”,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检察队伍建设和检察事业发展,建军节前夕,大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喜迎八一颂党恩,致敬老兵铸检魂”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心怀检察,不忘党恩

       该院安排专人探望退休老党员中的退役军人代表,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节日的问候,并就党建工作的开展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建议。
       全体干警共同观看了政治部精心制作的致敬短片《变与不变》,短片记录了县检察院在职退役军人从“军装绿”到“检察蓝”的成长历程,为我们呈现从军人本色到检察风采的变与不变。

  转岗心更坚,履职情更切

       退役军人代表李世昌同志上台发言,他感慨万千的说:“从军人到检察人,岗移心不移,职变情不变,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继续紧紧跟随党的领导,以军人的高标准和党员的先进性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听党指挥、履职尽责、服务人民、保家卫国。”

  歌颂伟大的党,致敬可爱的人

       在主题党日朗诵活动中,10名同志同台竞技,分别朗诵《不朽》、《他们的青春,与我们不同》、《我曾是一名军人》、《信仰的力量》、《不可战胜的人》等诗篇,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展现了经典红色故事,追忆了难忘峥嵘岁月,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和对退役军人的祝福。

  歌颂伟大的党,致敬可爱的人

       活动强调,有党的坚强领导,前进就有方向、有力量,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夯实最后一公里,重在久久为功。检察机关既要抓实检察队伍建设,吸收军人的优良传统,培树检察人的优秀品质,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铁军,也要抓实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党建工作抓到“根”,落到“底”,以党建引领检察工作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