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里坦镇: 美丽乡村换新颜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刘雅娜 记者 贾明蕾 发布时间:2020/07/28 字号: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大城县里坦镇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工作来抓,多措并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流源庄村街道换成了平整的水泥路,进村道路两旁绿树成行,花草茵茵。广场上,家长正带着孩子打篮球。另一侧,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崭新的民房和一棵棵供人乘凉的树木,远远望去,村庄仿佛穿上了一件绿色的“新衣”。

  流源庄村党支部书记宋文中说:“我觉得美丽乡村建设不仅改变着村里的村容村貌,更改变着村民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现在整个村子变美了、变靓了、变祥和了。”

  在里坦镇一村,村街道路平整开阔,房前屋后种满了各式各样的草木,远远望去层次分明。该村集中整治乱堆乱放,实行全天候保洁,每月开展一次环境评比活动,对先进典型进行表彰,提升乡村文明程度。

  乡村要振兴,环境是基础。该镇坚持镇村联动,精准发力,集中整治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广泛开展全域无垃圾集中治理,形成了人人参与、群众支持、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力促村庄净起来,乡村美起来。

  今年以来,该镇共清理非正规垃圾点73处,清理柴草等乱堆乱放物品185处,拆除残垣断壁124处。下一步,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继续围绕环境整治工作为抓手,加大整治力度,使村容村貌得到进一步改善,群众幸福指数得到进一步提升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