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景晏:从贫困户到小康家庭的“逆袭”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琦 发布时间:2020/07/27 字号:

  好日子是努力干出来的,打赢脱贫攻坚战,不仅要给予贫困群众帮扶,关键还要激发他们的自我发展能力。大城县大尚屯镇小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景晏,在各级领导及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通过自己辛勤的劳动,收获了希望和幸福。

       两排宽敞的鸡舍,里面养着3万多只鸡苗,鸡食和水通过管道输送供鸡仔食用,鸡舍内犹如空调房一样,可以根据饲养需要调节温度,鸡仿佛住在舒适的别墅中,这是大尚屯镇小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景晏家的养鸡场。
       大尚屯镇小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景晏说:“现在的规模每天达到三万多只,年产20万只以上,这养殖场是在咱们产业扶贫政策的帮助下,筹措资金、项目的确立才得以建成。”
       张景晏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前几年病情严重,需要长期吃药治疗,花费了大量医药费,加之孩子上大学也需要不少学费,导致入不敷出。全家人仅仅依靠妻子打工、种地维持生活。2017年,张景晏的家庭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随着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一系列政策落地生效才有所改变。张景宴身体恢复后,他就迫不及待地想通过家庭养殖业摘掉自己贫困的帽子,于是通过金融扶贫拿到了小额贷款,并与河北康达公司达成意向,2019年4月,终于建成了自己的养殖场,并正式投入运营,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他对自己发展的养殖事业充满了信心。
       大尚屯镇小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景晏说:“现在技术也成熟了,村干部和扶贫责任人还有各级领导都没少帮助,下一步,我准备扩大规模带领更多的贫困人早日脱贫。”
       大尚屯镇小阜村党支部书记张国贞说:“现在看见他的生活状况,我们两委班子非常高兴、非常满意,以后我们两委班子继续大力支持。”
       在扶贫政策的实施下,张景晏成功摘掉了贫困的帽子。如今,他一家人住进了新房,经营着养殖场,家中的家具、家电也应有尽有。他的日子过得有声有色,正是凭借着这种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让他一步步走出了贫困,迈向了小康生活。
       大尚屯镇小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景晏说:“现在我感觉我已经过上了小康生活,孩子们也很努力,我每天过得很开心,信心十足、干劲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