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捡拾小烟头 共倡大文明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5 字号:

  为营造更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7月22日下午,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廊坊启洁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捡烟头、倡文明、净环境”活动在县城内展开。

  在县四中广场,廊坊启洁城市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醒目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乱扔烟头的危害,同时工作人员还开展了捡烟头的活动,号召广大群众一起行动起来。

  廊坊启洁城市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郑伟说:“通过我们的行动为人们树立一个地球是人类的,家园是自己的,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理念。希望我们每个人从身边做起,养成不乱丢烟头,顺手捡烟头的习惯,共同维护大城县的生活环境。”

  城市管理当中,乱扔烟头向来是环境保护的一大难题,烟头虽小,危害很大,既污染环境又危害健康,还有一定的隐蔽性和危险性,这让环卫工人捡拾起来比较困难。为解决这一难题,廊坊启洁城市服务有限公司组织了百余名环卫工人,在县城范围内开展“捡烟头、倡文明、净环境”活动。

  截至目前,此次倡导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倡导人次500余人。通过这次活动,呼吁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自觉养成烟头不落地的良好习惯,让市民争做文明创建的践行者、引导者和监督者,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和省级园林县城添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