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执法权限

大城县交通运输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清单

来源:大城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字号:

序号 执法项目大类 审核的具体执法决定项目 依据 提交部门 应提交的审核资料 审核重点
1 交通运输行政许可 拟做出不予许可决定或撤销许可决定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38、69条   具体承办行政许可事项的业务部门  1.申请人递交的全部申请材料。      
2.做出不予许可或撤销许可决定的书面说明。    
3.设定该行政许可事项的法律依据。  
4.做出不予许可或撤销许可的法律依据。        
5.承办部门内部审核书面材料。      
1.申请材料是否完整、齐全、真实有效。          
2.受理部门是否进行了严格形式审查。           
3.审批流程是否符合规定。                     
4.做出不予许可或撤销许可决定的法律依据是否准确,理由是否充分。                            5.其他应当审核的内容。
2 交通运输行政处罚 对当事人处以一万元(含)以上罚款或者吊销许可证件的决定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第3条

 
具体承办行政处罚事项的业务部门   1.重大行政处罚案件调查终结报告。
2.做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书面情况说明。
3.行政处罚决定书的代拟稿。         4.证据清单及材料。                        5.其它需要提交的材料。     
1.行政执法机关主体是否合法,行政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                                   2.案件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充分。               
2.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准确;行政裁量是否适当。                      
3.执法程序是否合法。                         4.是否有超越本机关职权范围或滥用职权的情形;
6.执法文书是否规范、齐备;
7.违法行为是否涉嫌犯罪需要移送司法机关;
8.其他应当审核的内容。                         
3 交通运输行政强制 强制拆除违法建筑物、构筑物强制拆除的决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44条 具体承办行政强制执行的业务部门 1.重大行政强制执行决定调查终结报告;
2.重大执法决定建议或者意见及其情况说明;
3.重大行政强制执行决定书代拟稿;
4.相关证据材料;
5.其它需要提交的材料。
1.是否属于重大行政执法决定;
2.行政执法机关主体是否合法,行政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
3.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准确;
4.程序是否合法;
5.是否有超越本机关职权范围或滥用职权的情形;
6.执法文书是否规范、齐备;
7.违法行为是否涉嫌犯罪需要移送司法机关;
8.其他应当审核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