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执法程序

大城县烟草专卖局行政执法服务指南

来源:大城县烟草专卖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字号:

办事指南

(申请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办事指南)

一、事项名称

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许可类事项

二、办理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

3、《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

4、《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令第37号)

三、受理单位及办理地点

申请人应持材料向当地烟草专卖行政许可机关提出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新办)申请。

办理地点:大城县永定大街234号

四、申请条件

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有与经营烟草制品零售业务相适应的资金; (二)有固定的经营场所; (三)符合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的要求; (四)国务院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

五、申请材料

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申请材料:

1、《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新版申请表》(申请表由烟草专卖局免费提供);

2、申请人本人或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委托代理人提交申请的,还需提供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及申请人授权委托书;

3、申请人已办理营业执照的,应当提供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

4、审批机关规定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六、基本流程

(一)受理申请;

(二)材料核查;

(三)实地核查;

(四)行政审批;

(五)发证。

七、收费依据及标准

不收费

八、办理时限

经审查,申请人的申请符合法定条件的,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应当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作出许可书面决定。

九、咨询方式

电话咨询:0316-5523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