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0.6平方米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刘雅娜 记者贾明蕾 发布时间:2020/07/24 字号:

  天蓝水清,处处美景,平舒公园、街心公园、节点公园……一个接一个公园先后落成,使大城县城绿化面貌焕然一新。

  记者来到大城县中源路街心公园,绿树成荫、整洁干净、环境宜人。周边居民吃完晚饭后纷纷出来遛弯锻炼。在宽阔的区域,市民们还跳起了广场舞,一派热闹景象。居住在附近的林阿姨开心地说:“每天都和附近的广场舞爱好者们一起锻炼。公园建成以后,附近的老百姓都受益,是大家锻炼身体的一个好地方。”学生毕纯硕说:“我们家离街心公园很近,每天早上来这里晨读,晚上就来这里锻炼,给我们提供了便利条件。”

  在滨河公园荷花池内,一朵朵荷花依偎着碧绿滚圆的荷叶,显得更加清秀、雅洁。荷花含笑伫立,嫩蕊凝珠,盈盈欲滴。市民与荷塘美景亲密接触,赏荷、拍荷,清风徐来,阵阵沁人心脾的荷香飘然而至,休闲时光悄然开启。

  据了解,近年来,大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在津保路、廊泊路、中源路附近,高标准建设了平舒公园、街心公园以及一大批公园游园节点。截至目前,该县绿地率达34.2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0.6平方米。一个个公园的建成,为大城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放松的场所,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