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全国知名画家走进大城 开展采风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3 字号:

  7月20日至21日,“画见平舒——大城中国画写生邀请展”正式拉开帷幕后,全国知名画家谢崇礼、徐志敏、柴宗洁、刘佳宁、张玉华就踏上了领略田园风光,寻找大城古老记忆的采风之旅。县委宣传部、县美术家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县文广旅局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采风活动。

  画家们来到了臧屯镇九间房葫芦种植基地。葫芦爬满棚架,犹如一条空中绿带,一个个“葫芦兄弟”或悬挂于头顶或垂吊于眼前,呈现出别样的姿态:有压腰、有瓢形、有细长形,个个都是精美的艺术品,形态各异长势喜人的葫芦令画家们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刘佳宁教授说:“采风第一站是九间房葫芦种植基地,据说这个地方是省级非遗的项目,来了以后一看这么大规模,这么大气势,非常壮观,感到印象深刻。”

  随后,画家们又来到权村镇大高庄子村子牙河堤路段,一路寻到有着二百年历史的桑树林,村与堤的缓坡上,一棵棵枝繁叶茂、葱茏劲秀的古树,昂首云天,形态各异,树冠相叠,枝柯交错,给整个大堤添描上一层神秘深幽之感。一众画家在欣赏的同时纷纷露出对古树的喜爱之情。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镇江画院一级美术师徐志敏教授说:“在南方桑树都长得不是很大,但这里的桑树有230多年的历史,而且造型奇特,特别的入画,很美。使我感受到南北地域不一样的风格,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必要,首先对我们南方画家更加了解北方的风土流域风光,对创作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采风活动结束后,画家们带着满腹的灵感开始了写生创作,一幅幅以葫芦、桑树为主题的作品活灵活现、跃然纸上,让现场与会人员大饱眼福。有工笔画,纤毫笔现,形神兼备;有写意画,枝劲花怒,神采飞扬。画家们用他们生动的作品绘出了大城现代的自然美景、风土人情,满怀激情地抒发了对大城的钟爱之情。活动中,几位知名画家还为我县书画爱好者进行了艺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