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致全县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平安大城   发布时间:2020/07/21 字号:

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春去暑至,炎炎夏日已经来临,学生们将度过较长的暑期生活,同学们离不开手机、电脑,这就增加了以学生为主体,被网络诈骗的风险。

  近期以来,我县发生多起涉及学生的网络诈骗犯罪,有的仿冒学生群的班主任,让家长缴费到指定账户;有的以送游戏装备为名采取发送不明链接、二维码等让学生输入支付密码、验证码等,实则为转账,达到诈骗目的;有的套取微信及支付密码,犯罪分子直接登录微信,进行盗刷、转账,给家长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部分家长“刷单”,被网络诈骗的呈上升趋势,这类犯罪一般以利润回报为诱饵,诱骗被害人刷单,在被害人支付刷单交易资金后,再编造各种理由拒返本金及佣金;以各种理由要求被害人打款至指定账户,一旦被识破,将被害人拉黑,达到诈骗的目的。

  反诈中心提示:

  1、保管好自己的微信、QQ等社交工具密码,切勿透露,收到的验证码不操作,叮嘱孩子在操作前要通知家长,切勿乱输密码、验证码,不要点击不明的链接,家长也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

  2、拒绝“刷单”,不做“刷客”,拒绝被骗。遇到被网络诈骗,及时报警,保管好相关信息,向警方提供相关证据。

  3、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不断升级,诈骗伎俩不断变化,在网络虚拟的环境下,学生及家长保持清醒头脑,诈骗信息千万条,资金安全第一条,不操作,不转款。

  大城县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2020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