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权村镇大高庄子村党支部:齐心协力 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琦 发布时间:2020/07/15 字号: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先锋模范旗帜。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权村镇大高庄子村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构建生态农业循环产业链,推进该村组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增加村民收入,走出了一条适合村情的振兴之路。

       近日,记者在大高庄子村子牙河大堤见到了该村党支部的部分成员,他们正在商议如何将子牙河堤打造成果树林立、鸟语花香的十里长堤,该村党支部书记高建国告诉记者,根据大高庄子村的地理位置,村里提出了打造十里长堤的思路,并力争将村街打造成省级,乃至国家级旅游、观光示范村,为村民带来更多的收益。

       大高庄子村党支部书记高建国说:“大堤加宽了五米,大约是十米宽的大堤,依靠自然资源,这样投资小、见效快,而且打造起来得心应手。”   

       现在,大高庄子村的乡村生态旅游工程正处起步阶段,他们坚持治建结合、点面结合、镇村结合的原则,建立了一套“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采取土地入股、资金入股、劳动计酬的方式,将土地、资金、劳动力等要素进行了“三整合”,并成立了大城诚信粮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现已建成了1500余亩的特色林果基地,形成了林下种植、畜禽养殖、农产品加工生态农业循环产业链。通过经营,每年可向入股农民发放补贴90万元,发放工酬40万元,农民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改善。

       大高庄子村村民高鹏彦说:“以前这地我自己种着,还得外出打工还得想着家里这地,从大高庄子成立了合作社以后,在家里就能挣到钱了,不用外出打工了,算起来比外出打工收入也不少。”
       在高建国看来,要实现乡村振兴,让村民过上好日子,农村的基层党组织必须过硬。高建国和班子成员注重党支部建设,大力推进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2019年10月,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系列红色“1+1”活动,近些年,他们还多次到邢台、山东等地考察,班子的综合素质不断提升,成为了一个思想觉悟高、凝聚力强的党支部。
       高建国说:“我们紧紧围绕发展经济抓党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勇做建设美丽乡村的排头兵、领头雁,把大高庄子村建设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