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推进市场主体 年报工作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雅娜 李晨曦 记者 杨雅淇 发布时间:2020/07/15 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刘雅娜李晨曦记者杨雅淇)今年以来,大城县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要求,多措并举服务市场主体2019年度年报。全县应年报企业1050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325家、个体工商户18531家。截至6月30日,年报率分别达到94.62%、91.4%和45.82%。

  该局制定印发实施方案,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信用监管股及各分局负责人为成员的年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信用监督股,具体负责企业年报公示工作。自5月份开始,实行年报进度情况“每天一通报”,督促各基层分局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加快年报进度。

  该局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话通知、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发送年报提醒、年报指南、年报操作流程等,提醒市场主体及时年报;通过运营商以短信形式向用户群发小提示,告知市场主体可通过大城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年报入口”完成年报申报;利用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及其他执法检查之机,在主要村街张贴年报公告,向市场主体大力宣传《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等有关年报公示法律法规,详细告知年报公示的重要意义、操作流程,以及不参加年报可能面临的失信风险和法律后果。

  在强化指导服务上,大力提倡市场主体网上办、掌上办、家中办、实现足不出户安心办;畅通县局和基层分局电话,及时接听解答经营者年报咨询,通过不见面方式指导市场主体完成年报;对部分市场主体电脑操作不熟练、无电脑设备等问题提前预约,上门服务,现场手把手指导、面对面交流,帮助市场主体完成年报。

  有序落实市场监管领域推进复工复产十条措施,告知企业、农民合作社年报工作,截至6月30日,个体工商户年报推迟至年末。让市场主体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底,有序安排进行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