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少军 来大城县调研督导“群众说事、干部解题”工作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9 字号:

  7月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少军,市政法委副书记樊亚峰到大城县调研督导“群众说事、干部解题”工作开展情况。县长庞大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印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连炜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来到南赵扶镇综治中心,详细了解了“群众说事、干部解题”工作机制的流程和成效,对行政调解室、人民调解室、司法调解室三室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陈少军充分肯定了我县在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的积极探索和实践。他指出,大城县各镇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突出特色、注重方法,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基层经验丰富、群众工作扎实的优势。要着力化解矛盾,形成村调解、镇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相连接的无缝调解链条,确保矛盾化解渠道畅通,更有效、更直接、更便捷为群众办事、解决实际问题,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工作目标。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对“群众说事、干部解题”工作机制、诉求表达渠道以及工作成效的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凝聚社会共识,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

  最后,县长庞大鹏要求镇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营造“群众说事、干部解题”的良好氛围,随着实践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工作机制,力求务实、高效的做好“群众说事、干部解题”工作,在镇级规范完善的基础上,带动各村街做好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