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司法局开展《民法典》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9 字号:

  为了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营造浓厚法治氛围,7月8日一大早,县司法局组织局干警24人在县人民公园开展了《民法典》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司法局在人民公园设立了宣传点,悬挂多条醒目横幅,组织工作人员在宣传点开展法治宣讲、解答群众咨询。法治宣传员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用身边的小案例,向广大群众宣讲了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则和分编内容,重点围绕增设的居住权制度、设置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等亮点进行了宣讲,尤其对法典的新规定、新论断进行了解析,提高了群众运用《民法典》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彩页、《宪法读本》《社区矫正法》及《公证一本通》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通过此次民法典宣讲活动,弘扬了民法精神,宣传了《民法典》,增强了群众对《民法典》的理解,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