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文化惠民 大城大舞台搭到了百姓家门口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8 字号:

  为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7月6日晚,由大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大城县明亮梆子剧团承办的2020年文化惠民演出在南赵扶镇冯庄村精彩上演。本次演出在原有传统送戏下乡演出的基础上,拓展线上演出直播推广,线下和线上相结合同步进行。为广大群众谋划组织丰富的文化大餐,用“空中桥梁”把文化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为组织好本次演出,大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打造艺术精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广大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当天演出中河北梆子《蝴蝶杯》——投县、《喜荣归》两出大戏,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展现了戏曲博大的内涵、悠长的韵味,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场演出演的都是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舞台设备、灯光音响都很棒,真是一种精神享受。”提起观看演出的感受,观众李女士赞不绝口。

  本次演出充分发挥网络技术优势,在大美大城、文旅大城等云平台等同步推送,同时,依托大城县文化志愿者团队将直播链接发送到本服务区域群众,打破了时空、地域限制,让观众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演出,扩大了文化惠民的覆盖面。

  据悉,2020年大城县文化惠民演出以政府购买服务为主,依托各类演出机构继续开展“七进”活动,全年“七进”惠民演出总场次不少于200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