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组织开展防汛转移安置应急演练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石径宇 通讯员高佳琪 发布时间:2020/07/08 字号:

  7月3日,大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牵头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防汛转移安置应急演练。

  随着现场总指挥宣布“演练开始”,整场演练拉开帷幕。本次演练模拟了从险情报警到水上营救、转移安置并持续监测至险情结束的整个过程,对大城县防汛抢险应急能力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验。

  演练模拟了子牙河上游连降暴雨,致使河流水位猛涨,河水漫堤随时可能发生,发现险情后,立即逐级进行上报。大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接报后,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并调动相关部门前往现场救援。

  水上营救阶段:随着水位的不断升高,即将出现河水漫堤的险情,在河套内发现被困群众,县民兵应急连水上搜救排、消防救援大队、蓝天救援队联合进行水上营救,并将伤员交由120急救中心进行救护。

  转移安置阶段:险情发生后,相关工作人员立即组织对危险地带居民进行转移安置。最后由防汛值守人员在安全地区对汛情发展情况进行持续观测,并将情况及时准确报告指挥部。

  据了解,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各单位将不断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切实压实防汛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力度,时刻保持备战状态,确保防汛抢险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