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各部门协调联动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7 字号:

  7月7日是2020年高考的第一天。为了让全县2244名考生从容应考,我县各有关部门协调联动、周密部署,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全面做好高考各项准备,为考生保驾护航。

  高考期间,大城县供电公司全力以赴为高考保电。今天上午6点钟,供电人员已全部到岗到位,再次对设备进行细致的检查、测试。开考后,现场值守人员始终坚守,听从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并对保电主供电线路及备用电源线路、输电线路进行不间断巡护,确保电网安全。

  县公安交警大队加强路面交通秩序管理,设置多个执勤岗,对考点周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考场周边禁止机动车辆通行,禁止鸣笛,对于接送考生的车辆出现故障或意外的,县交警大队将积极提供帮助,必要时出动警车,确保每个考生都能够安全、准时参加考试。

  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孙爱军说:“为确保高考考生的出行安全,我们对此高度重视,全员上岗,为此作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县城各岗设置足够的警力加强疏导,保持道路畅通,保证考生通行通畅安全,对考场实行交通管制,确保考场区域安静无杂音,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自身职责,提前行动,周密部署,加强对高考考点周边环境秩序管控,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县城管局市容执法队一中队中队长胡宝德说:“对周边公园、广场的广场舞、演艺演唱、户外歌舞、愉悦演奏予以劝离,对不听劝阻的联合公安机关予以劝离,为广大考生能有一个良好的备考环境提供了一个有利的保障。”

  高考期间,县公安局、县卫健局、教体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也各司其职、严阵以待,对考场周边环境展开专项整治和排查清理,各相关部门明确分工,齐心配合,为莘莘学子通往大学殿堂打开了一个绿色、健康、畅通、和谐的道路。在此也祝愿广大考生考试顺利、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