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南赵扶镇打造子牙河百里生态文化长廊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7 字号:

  春播万颗籽,夏观万朵花。进入6月以来,大城县南赵扶镇子牙河流域,金灿灿的油葵花竞相开放,与成片的翠绿荷叶交相辉映,绘就一幅“无村不绿、有水皆清、四时花香、林中鸟鸣”的美丽画卷,吸引大量游人驻足赏花、拍照。

  清晨,行走在子牙河边,金黄的油葵仰头望着太阳,不远处“子牙河百里生态文化长廊”十一个大字突出又显眼。“望过去满眼金黄色,非常漂亮,荷花也陆续开了,景色很美。”中赵扶村村民张丽经常带孩子来这里乘凉、赏景。子牙河百里生态文化长廊已经成为南赵扶镇群众游玩赏景的“打卡”地。

  南赵扶镇将南赵扶、中赵扶、北赵扶三村整合,在子牙河流域内流转土地800余亩,由大城县稻谷飘香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油葵等特色经济作物。“去年种植100亩油葵,经济效益不错。今年扩大种植面积,现在花儿都开了,咱老百姓看着心里美。”油葵种植基地负责人庄振月表示,除了土地流转金,村民还可以在合作社打工增加收入。

  近年来,南赵扶镇紧盯“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把土地流转作为调整产业结构、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聚焦农业“产业+”发展链条,调优农业种植结构、产业结构、区域结构,推进高效农业规模化、产业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创新“农业+旅游”发展新模式,推进乡村旅游建设,重点打造子牙河流域景观带,将游客引进来,把产品带出去,让“农业+旅游”走得更好、更稳、更远,开辟了一条农业增收、农民致富的新途径。

  “我们将继续引导种植大户大面积种植油葵等经济作物,实现村民增产增收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景观效益。”南赵扶镇相关负责人吴迪说,下一步将聚焦“一村一品”,发展新型农业种植业,带动乡村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