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权村镇开展村街燃气和企业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5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村街燃气安全、企业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增强村街燃气安全协管员和企业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和自我防护能力,7月3日上午,在国美公司,权村镇政府、王权村村街燃气安全协管员和该企业职工开展了现场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权村镇主管燃气及安全生产负责人,该镇应急办全体人员、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安监岗位工作人员、卫生院相关人员、派出所相关人员,县消防队留各庄消防站相关人员、中燃公司各类相关技术人员、村街干部及各村街燃气安全协管员和参演企业部分员工等共计180余人。
       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共分两个模拟现场先后进行。第一现场为王权村假设动土施工后燃气管道发生破裂事故现场;第二现场为国美公司假设生产车间因员工操作不当发生火灾事故现场。
       该镇此次两场消防演练采用了“先培训,后示范,再实操”的演练形式,参与演练的村街燃气安全协管员和企业职工全部亲身体验了使用灭火器以及消火栓对虚拟着火点进行灭火的过程。通过此次演练保证了每位村街燃气安全协管员和企业职工真实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村街燃气安全协管员和企业一线职工整体消防实战技能。
       演练中,要求每一位村街协管员和企业一线职工一定要熟练掌握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切实提高村街燃气安全防火意识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感,确保一旦发现火情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处置”。针对演练的不足之处进行深刻总结,通过不定期、高频次的消防演练来确保每一位村街燃气安全协管员和企业职工了解并掌握消防防火设施使用办法,保障村街燃气安全稳定运营和企业生产消防安全。
       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村街协管员和企业职工安全防火意识与安全责任感,增强了部门之间的协同抢险救灾合作意识,规范了消防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演练起到了预期的效果,对今后高效、有序的开展应急抢险救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