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进社区讲安全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郭微笑 发布时间:2020/07/04 字号:

  为切实增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高消防知识的普及率和知晓率,近日,大城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走进社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首先,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向社区居民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讲解火灾案例、社区火灾防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知识,并耐心解答了居民提出的问题,向居民宣传讲解消防常识和火灾防范应对措施,提醒他们出门时不要忘记关闭火源、电源、气源,引导大家认识火灾隐患、查找隐患,警示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社区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居民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