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大城有礼 文明健康”行动启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号:

  7月1日,我县举办“大城有礼文明健康”行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国政出席活动,县直各相关单位、相关镇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会上,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开展“大城有礼文明健康”行动的实施方案》。

  启动仪式上,刘国政指出,“大城有礼文明健康”主题活动既是创建文明县城工作的重要内容,又是提高我县精神文明创建水平的需要,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召开专门会议,投入必要的人力物力,切实把各自的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各单位的活动图片、文字信息要认真整理,及时报送到县创城办。县融媒体中心要充分发挥好新闻媒体的宣传引导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各单位的经验做法,推动此项活动全面深入开展。

  刘国政强调,今年是第二届全省文明城市创建的总评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群策群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文明县城创建攻坚战。

  据了解,开展“大城有礼文明健康”行动的目的是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争做文明创建“宣传员”“示范员”“劝导员”“监督员”,争当文明先锋,争做文明有礼大城人,让生活更美好、让大城更美丽,为决战决胜省级文明县城夯实基础,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贡献力量。“大城有礼文明健康”行动主要包括“友善礼让美好相伴”“烟头不落地大城更美丽”“文明用餐公勺公筷”“守住‘一米线’健康你我他”等十二项重点行动,其中包含26项具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