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组织防汛转移安置应急演练筑牢防汛“安全墙”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号:

  为全面提升防汛减灾意识和加强应急处置能力,掌握防汛基本技能,增强自救、互救能力,7月3日,我县在子牙河南赵扶镇中赵扶村段举行2020年防汛转移安置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县人武部、应急管理局、水务局、消防救援大队、南赵扶镇政府承办。副县长郑金明、隋中岳出席演练活动,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100余名参演人员参加演练。本次演练活动由县人武部部长裴力勐担任现场总指挥。

  上午7时整,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中中赵扶村村民发现险情,立即向镇政府报告,镇政府向县防汛指挥部进行了报告。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接报后,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并调动相关部门前往现场救援。县人武部调动民兵应急连水上搜救,并赶赴险情地段维护堤坝;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立即对伤员进行救治;南赵扶镇抗洪应急救援队立即启动防汛和转移安置预案,迅速组织中赵扶村村民有序快速转移至安全区域;防汛值班人员在安全地带对洪水发展情况进行持续监测,并将情况及时准确报告指挥部。

  演练结束后,就进一步落实好防汛抗洪的各项准备工作,本次演练现场总指挥、县人武部部长裴力勐指出,今年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要做好万全准备才能妥善应对。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警惕、提前预防、提早着手,一旦出现汛情,能够迅疾反应、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要不断完善预案,压实责任。要强化值班值守,时刻备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举措,压实责任,确保全县安全度汛,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实案化演练,进一步锻炼队伍、查找不足、固强短板,在贴近实战的背景中摔打锻炼了我县各专业队伍,有效提高了军地协作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综合指挥、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确保今年我县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