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对高考考点进行疫情防控指导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号:

  为做好高考期间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在学校的传播、扩散,保障全县高考工作正常有序,确保考生们顺利完成考试,7月2日,县卫健局联合县教育和体育局,共同对我县第一中学考点高考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技术指导,保障学校高考顺利进行。

  督导组在过程中提出,学校务必要强化疫情防控责任体制,制定第一责任人及本校的疫情报告人,严格执行高考期间新冠防控预案及消毒管理制度,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考点、考场、通道、门把手、桌椅、宿舍等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洁通风消毒;对考场考点空调运行情况、饮用水安全进行全面检查指导;对备用考场的设置及防护等进行指导,食堂做到食物烧熟煮透,预防食源性疾病的发生。要严格落实考试期间参考学生的晨午检工作,落实体温监测制度,发现病例及时报告上级部门与辖区疾控机构,配合当地疾控机构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考试前,督导考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考试时身体状况良好,提前准备好口罩等防护物资,并做好消毒卫生,同时注意社交距离。

  此次技术指导,对学校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指导意见,有效的提高了学校对新冠肺炎防控及处置能力,为考生们提供健康保障,确保高考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