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执法权限

大城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事项清单

来源:大城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字号:

序号

执法项目

审核的具体执法决定项目

提交部门

应提交的

审核资料

审核重点

1

行政许可类

不予行政许可和撤销行政许可的决定

市容管理股

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拟作出的不予行政许可或撤销许可决定书(代拟稿)

审核作出不予行政许可或撤销许可决定的依据是否准确,程序是否合法

2

行政处罚类

对从事非经营活动的公民处以500元以上罚款,对从事非经营活动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处以5000元以上罚款;对从事经营活动的公民处以1000元以上罚款,对从事经营活动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处以10000元以上罚款;相当于听证规定的数额的没收违法所得、没收违法收入或实物的决定

具有处罚权的各股室、大队

(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的调查终结报告;(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情况说明;(三)重大行政执法决定书代拟稿;(四)相关证据资料和法律依据材料;(五)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

(一)行政执法机关主体是否合法,行政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二)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三)适用法律、法规或规章是否准确,执行裁量基准是否适当;(四)执法程序是否符合法定要求;(五)执法文书是否齐备、规范;(六)是否超越本机关职权范围或滥用职权;(七)需要进行审核的其他内容。

3

行政收费类

对公民收取1000元以上,对法人或者组织收取10000元以上的决定

市容管理股

收费依据、标准、实地核准的数据

收费人员是否具备收费资格;收费总款数计算是否准确,是否存在多收少收现象。

4

行政强制类

强制拆除违法建筑物、构筑物以及其他设施(需要县政府责成)

规划执法队

案件情况报告;相关调查证据;强制拆除决定书(代拟稿)

(一)是否事先催告当事人履行义务;                     (二)是否听取当事人陈述和申辩;当事人提出的事 实、理由或者证据成立的,承办机构是否采纳。     

(三)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是否符合法定条件;                (四)采取强拆措施是否按规定审批。               

5

其他需要审核的执法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