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旺村镇:小小黄金瓜 瓜农致富好帮手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8 字号:

  眼下正是西瓜销售旺季,一提到西瓜,人们都会想到又大又圆的花皮和黑皮西瓜,但在我县友爱家庭农场有这样一种黄金西瓜,个头不大但名气不小,一经上市就非常受欢迎,成为了瓜农致富的好帮手。

  近日,记者来到旺村镇旺村的友爱家庭农场,一望无际的田野上,一个个黄金瓜躺在绿叶丛中闪着金光,瓜农正在与前来采摘的人们挥洒着汗水摘瓜、挑瓜,然后将瓜堆成了一座座“小金山”,这些黄金瓜很快被前来购买的群众抢购一空。

  采摘游客王先生说:“我是天津静海的游客,这的黄金西瓜又甜又好,我带着家人慕名来采摘。”

  这种“黄金瓜”每个平均只有3到5斤左右,每棵瓜蔓上只结一个西瓜,亩产量虽然比普通西瓜低,但是品质突出,而且口感沙脆、汁多、糖分高,一上市就倍受消费者的青睐。

  据了解,友爱家庭农场负责人梁友树通过土地流转承包了本村的一千余亩土地,其中一百余亩用来种植黄金西瓜、黑美人等品种。前期由于技术上的不熟悉,经过3年的反复试种,这种“黄金西瓜”才获得成功,其中梁友树走了很多弯路,还受到了家人的阻止。

  通过镇政府积极引导和鼓励,再加上技术指导员的辅导,现在梁友树的友爱家庭农场逐步形成规模化、专业化和现代化种植。

  旺村镇武装部部长隋建坡说:“老梁种的黄金瓜,作为我们旺村镇的特色产业,旺村镇高度重视,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协调,争取优惠政策和技术支持,通过这两三年的种植,老梁的技术逐渐成熟,种植面积也不断扩大,又增加了新品种,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

  瓜农梁友树告诉记者,下一步他将采取地不歇,人不闲的方式,种植西兰花,明年的夏季将扩大黄金瓜种植规模,也会向周边种植户推广“黄金瓜”种植技术,打造旺村镇及周边地区最大的“黄金瓜”种植区,让其成为当地又一个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