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召开2020年美丽庭院创建巩固提升推进会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5 字号:

  6月23日,我县召开2020年美丽庭院创建巩固提升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刘国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妇联负责同志和各镇区主管乡村振兴工作的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县妇联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今年关于美丽庭院创建的三个实施方案,臧屯镇和南赵扶镇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刘国旺指出,美丽庭院创建,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内容,作为实现小康社会的必要载体,是一项需要长期开展并逐年提升的重要工程,需要驰而不息的抓实抓好。

  刘国旺强调,各级妇联组织站位要再提高,通过一个个美丽庭院的创建,激发乡村振兴的原始动力,为实现小康社会、建设大美大城注入强劲活力。典型要再巩固,要进一步抓好典型培育工作,充分挖掘本地的地域特色、家风文化、特色产业等内涵,做细做实美丽文章。成效要再扩大,要创新载体、强化措施,扩大宣传层面、提升创建效果,营造出创建美丽庭院、建设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特色要再彰显,要结合县域实际,让创建工作保持向上的势头,争取继续走在全市前列;要根据各镇区不同的区域特色,赋予美丽庭院不同的内涵,着力打造“一村一景”。机制要再完善,要不断研究建设机制,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确保创建工作的延续性与常态化。

  据了解,2020年度美丽庭院创建巩固提升活动,将在2019年的基础上,总结创建经验,巩固已有成果,深入挖掘庭院文化内涵,开展特色创建活动,培育示范胡同、示范街道,确保洁净庭院常态化、美丽庭院再升级、精品庭院出特色。到2020年底,全县范围内美丽庭院占比达到50%以上,精品庭院占比达到1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