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副市长张秉舜到我县调研河长制和防汛工作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8 字号:

  6月16日,副市长张秉舜一行到我县就河长制及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副县长隋中岳、李文凯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工作。

  张秉舜一行来到子牙河臧屯镇十里湾段查看生态补水工作情况,认真听取我县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仔细查看河长信息公示牌,并详细询问水环境治理、河道清障及防汛工作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秉舜一行听取了大城县河长履职、生态水引调、防汛等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今年以来,大城县强化组织推动,加强巡河排查,接受社会监督,积极开展汛前水利工程隐患排查,做好蓄滞洪区运用准备,积极做好监测预警,落实应急演练和物资管护,全县防汛工作稳步推进。截止6月10日,大城县完成了骨干渠道水源补蓄2800万立方米,全县河渠水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地下水得到了有效补充。

  通过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张秉舜对大城县河长制及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我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河长制,加大治理监管和水资源保护力度,认真开展好日常巡河工作,推动大城水环境质量显著提升;要将防汛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牢固,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汛情;做好应急值班和预报预警,抓好隐患排查及防范,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