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13 字号:

  今年以来,大城县坚定不移地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一号工程”,主动走出去、引进来,全力上大项目,上好项目,掀起项目建设的新热潮,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1-5月份,共实施亿元以上项目24个,总投资64.56亿元。

记者 李雷
       我现在是在大城县100兆瓦风电项目施工现场,我身后的工人们正在对风机塔筒进行安装,目前风场道路施工已完毕,46台风机已完成40台吊装,整体工程已完成90%。
       由国家电投集团大城县东方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大城100兆瓦风电项目是我市区域首个风力发电项目。共安装46台单机容量为2.2MW的风力发电机组,同步建设一座110kV的升压站,项目总投资8个亿,每年供电2.3亿kW·h,计划于2020年6月投产发电。项目建成后,年节约标准煤6.2万吨,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大城县100兆瓦风电项目项目经理 王飞

  我们就是抢抓最后一个月工期,把那剩下的6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包括集电线路剩下的一部分,现在我们升压站已建设完成,这个项目建成过后,带来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都是很显著的,每一年发电过后为大城县能交1000多万的税收,环保上每一年能减排二氧化碳16万多吨。该项目自开工以来严格按照标准化和规范化管理进行施工,得到大城县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据项目经理王飞介绍,目前,他们正在全力推进项目进度,力争6月份实现并网发电,为优化区域能源结构,改进生态和环境质量,实现碧水蓝天,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 李雷
       这里是中交装配式公司京津冀产业基地项目施工现场,目前工程已完成18000平方米构建存放区建设,厂房正在加紧施工,该工程预计今年8月份建成投产。
       中交装配式公司京津冀产业基地项目由中交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生产大直径隧道盾构管片、装配式构件、建筑工业化产品,在城市广场、交通设施、地铁及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城市供/排水、供电、供热以及人防通道等地下管线工程发挥重要作用。项目建成后,预计吸纳就业200人,完成产值5亿元,带动大城县及周边建筑业、建材业的发展。

中交装配式公司京津冀产业基地项目生产副经理 李文斌

  现在正在施工混凝土拌合区,我们的预制构件生产区也在紧张地进行施工当中,现在我们也是紧抓施工黄金期,投入了大量的人员机械,抢抓工期,保证在今年8月份正式投产。

       为有效推动在建项目加快推进,大城县经开区各部门出台指导措施,落实扶持企业用工、协调落实建材保障等举措,同时主要领导带头下沉一线,走遍重点项目工地现场,对重点建设项目“精准滴灌”,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实现效益。

大城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局长 戈立军

  大城经济开发区按照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四个一的工作模式,采取对企业精准的这种服务模式,我们基本做到区内的项目从注册、开工、建设到投产全程的无断点保姆式的服务。

       今年以来,大城县精准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疫情期间,制定出台了《大城县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期间重点项目服务工作专班,多次深入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为重点项目复工建言献策;着力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实施重大项目领导包联机制,在复工阶段县主要领导多次深入重点项目现场,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土地规划、项目复工等问题。

大城县发改局副局长 岳明根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重点项目帮扶力度,深入企业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使企业尽快投产达效。
       本台评论:用心用情抓服务,全力以赴保项目。
       大城县坚持把园区和项目建设等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扭住发展短板持续攻坚,全县各级各部门用心用情抓服务,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联重大项目机制,各项目建设单位抓住项目建设的黄金期,一丝不苟保质量,万无一失保安全,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同时大城县强化招商增后劲,主动走出去、请进来,深耕北京、深研天津、对接雄安,积极引进京津外溢的优质资源,促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为实现县域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