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强化监管野生动物交易

来源:廊坊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0/06/10 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刘雅娜记者贾明蕾)大城县市场监管局自4月26日开展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工作以来,持续强化线上和线下交易市场监管力度,全面禁止和惩治非法猎捕、交易、食用野生动物行为,切实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线下,大城县市场监管局以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为重点,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行为。约谈相关负责人,签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的承诺书》。截至目前,共检查相关单位1200余家次,约谈20余次,张贴《关于禁止非法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的通告》500余份。

  线上,全面强化网络平台监管。工作人员每日对辖区内网络主体进行在线检查,同时要求电商平台严格审核发布信息是否存在野生动物等相关情况,确保不出现违规宣传和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