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9 字号:

  6月8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长庞大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中华在我县分会场出席会议,各镇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下大力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城区防汛、监测预警等重点工作,确保河道行洪安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强化应急值守,做到信息畅通、报告及时、处置有力,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打赢打好防汛抗旱攻坚战。
       全省全市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对2020年全县防汛抗旱形势以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庞大鹏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强化认识,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准确把握防汛抗旱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切实增强防大汛、抗大灾的紧迫感。要未雨绸缪、强化措施,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气象局、水务局要进一步强化水文、气象监测预报,提高灾害预报的超前性、准确性;要强化预案修订和应急反应速度,保证各项《预案》启动顺畅,响应迅速、措施到位;要强化隐患排查处理和工程建设,对防洪除涝工程、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进行排查,集中力量消除安全隐患;要抓好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建设,确保物料到位、队伍到位;要确保城区度汛安全,住建局、平舒镇要重点抓好老城区、城中村、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的防洪安全管理;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积极争取上级水源水量,努力缓解我县水资源紧张状况;要深入推进河长制落实,重点加强对全县河渠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等工作的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确保防汛抗旱工作取得实效,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陈中华也就全县防汛抗旱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