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县节点公园新气质 市民休闲好去处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5 字号:

  青葱的树木,平整的草坪,多彩的花卉,我县各节点公园已完成绿植种植工作,各地点收尾工作正在紧张施工当中,这些静谧之地将成为周边居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安庆屯干渠城区医院东侧的“迎祥公园”,这里铺设了平整的草坪,种植了鲜花,同时,健身步道也正在紧张施工当中,“迎祥公园”不仅微小、便利,而且灵活开放,即实现土地资源的精细化利用,又有效改善了人居生活环境,是我县在省级园林县城创建中的绿色节点公园之一。据了解,在我县永定大街、廊大路、津保路、南环路等地还有9处像这样的节点公园,将成为周边居民散步、乘凉的新去处。

  廊坊丽城美景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经理孟庆维说:“现在咱们城区的十个游园总面积在5万平米左右,现在种植已经全部竣工,下一步硬化铺装,在6月底全部竣工。”

  除此之外,在我县主干道改造提升中,充分利用主干道道路两旁的空地建设绿地和游园广场,不仅美化周边环境,营造乡村振兴的氛围,还大大提升附近群众的人居生活环境与质量。据了解,建设的多个节点公园,分布在我县廊沧高速出口、中源路、廊泊路十里湾段等地点,目前已陆续初步开放,吸引了众多居民参观游玩,同时,在节点公园建设中还设计了地标性建筑,使其成为我县崭新的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