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红木:以“诚”造“城” 打造红木家具行业强大城池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2 字号:

  诚信建设离不开企业的努力。“诚信经营打造百年老店、品质传承树立业内标杆”已成为大城县红木企业的共识,现在一些传统红木古典家具名牌企业正发挥着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对于消费者而言,最怕的就是买贵了、买假了,为打消消费者的顾虑,坐落于大城县的河北省雅韵红木家具有限公司从红木的选材、生产以及经营的过程中都会严把产品质量关,保证客户买到货真价实的产品。在生产过程当中,雅韵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曾经遇到过这样一个小插曲,由于缅甸花梨和白酸枝两种材质容易混淆,工人师傅在为客户生产缅甸花梨定制圈椅的过程中误把缅甸花梨和白酸枝两种材质混在了一起,当发现出错的时候已经做出来五十套圈椅了。

  河北省雅韵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素苓说:“有一些工人师傅就讲,他说咱就把白酸枝的全部当作缅甸花梨的来卖,因为白酸枝的价格包括出材率比缅甸花梨要高得多,白酸枝的出材率低,价格比缅甸花梨的要高,我说不是这样的概念,客人他是买的缅甸花梨的,人家不是买的白酸枝的,咱们错了就是错了。”

  为弥补这一错误,该公司所有工人加班加点,在保障产品质量的前提下,为客户重新按时赶制出了所需要的缅甸花梨的圈椅。虽然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一做法让雅韵红木浪费了一些人力物力,但是从长远来说,雅韵红木却以“保证物有所值,力求物超所值”的标准让“雅韵”这个品牌迅速传播,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走进大城乾元利红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我们同样也可以看到了诚信兴企的缩影,该公司的“乾木苑”的产品,一切都按最传统的手工艺技术生产,决不允许有一丝一毫偷工减料,就连配套座椅用的棕垫也要经过上万次捶打,保证不让棕丝从缝隙中扎出来伤人。也正是因为如此,该品牌的明式红木桌椅作为了2017年5月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选用的配套设施之一,向世界展示了我国红木家具风采。

  大城乾元利红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店长康丽说:“做家具与做人一样,只有做到真材实料、真才实学、真诚守信,才能将神行兼备的红木精髓在每一件产品中体现。”

  为不断加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推动红木行业自律和经营管理规范,大城县红木行业以“诚信”为基石,于2014年成立了河北省红木古典艺术家具协会,全力打造红木家具行业的强大城池。

  大城县古典家具协会会长、大城县红日古典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广洪说:“大城县红木古典家具2019年被评为诚信经营一条街,我们协会也定期组织会员们开会,呼吁大家,一定要真材实料,诚信经营,为大城县红木产业文化共同努力,做出贡献。”

  正是在政府、企业、协会三方合力推动信用建设的基础上,大城县红木家具市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从各地前往。目前,大城县拥有红木家具生产企业1000多家,从业人员5万多人,年产值60多亿元,产业范围辐射全县5个镇,80多个村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