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快马加鞭赶进度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号:

  连日来,大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抢抓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全面推进的有利时机,开足马力,以大干快上、敢抢工期的昂扬姿态和劲头,大干二季度,加快建设进度,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我县旺村镇田王文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地面作业忙碌的工人、密集高耸的桩机、呼啸穿过的车辆,共同组成了一幅忙而有序的赶工、赶时、赶进度的建设画面。该工程自3月初正式复工以来,项目公司和施工单位克服各种困难,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施工人员共计263人,在昼夜不停、机械不停、工人倒班的要求下,施工单位正组织工人加足马力进行施工,通过加班及交叉作业等方式,努力将受疫情影响的工期追回来,确保2020年底实现并网发电。

  中节能大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利辉说:“目前,主厂房0米以下工程全部完工,5月底,垃圾池3.5米浇筑完成,渣池封顶。设备全部到厂,正在组装,预计6月上旬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大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我县2020年民生重点工程之一,总占地面积100.88亩,项目总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餐厨垃圾60吨。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总投资3.86亿元,建设一条600t/d机械炉排生活垃圾焚烧线,一条30t/d餐厨垃圾处理线。

  此项目利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可实现对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有效避免因填埋处理对环境及地下水造成的二次污染,是国家大力推广的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它的实施对于改善市民居住环境、维护市民身心健康、提高城市卫生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垃圾焚烧发电可以变废为宝,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将实现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