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经开区:学习先进经验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增超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号:

  为了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步伐,进一步转变干部、村民的思想作风,对照先进找差距,5月26日,大城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蔡景发带领经开区党员干部,祖寺、前孝彩、后孝彩等村街干部和村民代表共计50余人,深入到国美公司、臧屯镇王纪庄村、里坦镇长芦疃村及新能源车产业园东阜村等先进村街,对特色农业、特色产业、乡村旅游、乡村振兴、村街建设、红白理事会建设、村街美化亮化净化等工作进行参观学习。

       参观团第一站就来到国美公司,参观了南悟北御盆栽展,大家对特色农业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随后,参观团来到了王纪庄村,街道干净整洁、农院环境优美是大家对该村的第一印象。王纪庄村是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经过多年的发展,该村确立了教育兴村的发展模式,成功打破了王纪庄村的发展瓶颈,推动了农村建设和经济发展,打造出一个教育方兴未艾、建设蒸蒸日上、村民安居乐业的和谐村庄。
       产业兴,则百业兴,参观团在长芦疃村了解到,长芦疃村坚持发展设施农业,经过一系列摸索,现在该村的设施农业已向自动化、信息化发展,同时建立了果蔬交易基地,实现产销一体化。而东阜村是依靠在传统产业中创新转型发展壮大起来的,东阜村作为大城县摩托车配件市场的发源地,现在成功转型新能源车产业,该村改变的不单单是环境面貌,还有整个产业绿色发展的势头以及富民强村的信心。

       参观过程中,蔡景发要求,各村街要看到差距,认识不足,统一思想,转变和树立现代农村发展理念,加快村民素质提升。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结合参观学习带来的震撼,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强化产业兴村经济兴村,定目标、定时效,根据各村街实际,打造村街亮点。前后孝彩两个村街要结合中源路的改造提升和经开区的发展,结合实际量身打造。祖寺村要结合两委换届,带领群众转变思想奋起直追,再次实现赶超复兴!

       祖寺村党总支书记张道元说:“这次参观学习不仅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更开阔了眼界,回来后要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结合我村实际工作,在借鉴外面的先进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更新观念、团结一致,力争用三五年时间赶上或超过先进村街,做出祖寺村的特色。”